🧣围围巾的小蛇🐍

一个不知何时回归的🕊️精

【魔道】墨色人生1.4

👉存稿要没了🙉

👉本章曦澄(第一次写,请见谅)

👉3500+




今天事儿真的多死了!

 

 

什么突然之间整个世界的色彩全都消失了!什么金光瑶和聂明玦一起复生!还有金凌的自作主张!

 

 

“宗主,这雨的颜色越来越黑了!”一名弟子御着剑在我身后喊道。

 

 

好了,现在又多了一件!

 

 

“收队!”






我靠在椅子上,把之前未批改完的批改掉,然后望着白色的桌子。

 

 

我得整理一下今天的事:

 

 

金光瑶和聂明玦的复生一定与这雨有关。这雨会变色,而滴到阵眼时还可以将魏无羡所下的阵法破开,威力一定不小;随后棺材打开,金光瑶和聂明玦就从里边跨了出来:赤峰尊已经化为凶尸,出来时却是人的模样,魏无羡也检查过了,的确不是凶尸;而金光瑶当初进去的时候就已经被杀,那么复活就是今天的事了。

 

 

我随手从旁边拿出一张纸,把我所得出来的结论写下来:

 

1、这雨可使凶尸变为人类

 

2、这雨威力不可测

 

3、这雨有复生人的能力

 

 

我咬了咬毛笔头——从小的坏习惯——这个应该也是一个线索:

 

 

4、这雨的颜色由无色变到深色

 

 

还有什么呢……

 

 

“宗主,泽芜君求见”一名弟子敲了敲门框,打断了我的思路。

 

 

蓝曦臣,他来干什么?

 

 

“让他进来。”不一会儿,他就彬彬有礼地踏进了我的办公区。

 

 

“江宗主。”他微微鞠躬,向我行礼。

 

 

“泽芜君。”我也微微欠了欠身。“先请坐吧。”

 

 

他拉开我桌子对面的一张檀木椅,本来那是泛着光滑的檀木色,但现在,只有黑白交织。

 

 

“江宗主,还是不要叫我泽芜君的好,若可以的话,叫我蓝涣也行。”他端正着坐姿,在我面前苦笑着摇了摇头。

 

 

“为何?现在您的两位结义兄弟都回来了,不管怎么说,三尊也算聚齐了?”我将毛笔靠在砚台上,有趣地望着他。

 

 

“让大哥和三弟反目成仇,也有我这老二的不对。”他的眉毛低垂,在下方投下一片阴影,使他的眼神模糊不清——但我还是知道他独有的颜色是什么。

 

 

“蓝涣,你知道吗,你眼眸的颜色好像本来就是独一无二的,琥珀的颜色。”我就牛头不对马嘴的来了一句。

 

 

他也注视着我的眼睛,随即说道:“那晚吟知道自己的眼球是什么颜色吗?”

 

 

这称呼的转变真是猝不及防,我也对上他琥珀色的眼睛:“你来告诉我吧。”

 

 

“是紫色的,”看着我眉头皱起来,他又补充了一句,“是很纯粹的紫色,就像那些矿石一般。”

 

 

我直接地对上了他没有改变颜色的眼睛,我要从他的眼中看出他的话的真假。

 

 

良久,我才收了回来,问道:“蓝宗主,今日来有何时,你不应该去姑苏蓝氏境内亲自安抚收到惊吓的居民吗?”

 

 

看来他也被称呼的转变吓到了。

 

 

“那边有忘机和魏公子,我想了想,这边是事发地,又只有你一个人,就想过来帮帮你。”他的态度非常的诚恳。

 

 

“我之前走的时候叫弟子帮我装了一瓶这十分异常的雨滴,我用灵力探测过了,没有问题。还请江宗主过目。”他边说着,边把一个小瓶子从乾坤袖中掏出来。朝我推进了一点。

 

 

我就凝视着那个瓶子中的黑气,等待了一刻钟终于从微乎其微到水如墨色,整个瓶子的内里全都看不见了。

 

 

我还想将雨水倒出来一滴观察,但蓝曦臣又发话了:“江宗主觉得,这雨水像什么东西?”

 

 

我的眼睛扫到了放置在一旁的砚台中的墨。







我与蓝曦臣撑着伞,这朵白色的伞使漆黑如墨的雨滴更加的明显,而整个伞上打满了大小不一的墨点,难看的很。

 

 

而蓝曦臣的动作却是让我十分不解:他竟然像个小孩子一般,在那里转伞!

 

 

“你这是做甚?”与这样一个人同行,让我脸面何存!?

 

 

“把这把伞装饰地漂亮一些。”他现在还专心地抬头看着可以透过墨色的反面。

 

 

“漂亮做甚?难道蓝宗主想来我们云梦挑姑娘?”我挑起一只眉,口中有些戏谑道。

 

 

他这才停下来,看了我一眼,无奈道:“肯定会有孩子被吓到的,到时候送个礼就行了。”

 

 

喝,说来就来:“那,前面有一个需要你的。”

 

 

前面的确有一个小男孩,手里抱着被雨水浸湿的风筝,更可怕的是这风筝掉下来后还没有了好看的颜色。这男孩两眼一闭,哇哇大哭,结果一睁开,世界都没有了颜色,这还得了?

 

 

蓝曦臣匆匆忙忙跑过去,哄了他一番。我想上前去帮他打一下伞,那男孩一瞧见我,小嘴一咧,又要开始哭,我只好站远了一点。

 

 

他刚要把自己的伞送给男孩时,我的伞就立马罩在了他们的头顶上。

 

 

索性蓝曦臣的白衣服没有变脏。

 

 

我与他走着走着,边走边安抚居民——我是边走,他是边安抚居民。

 

 

现在我感觉我云梦江氏的人都要被这个玉面狐狸给套走了!!!

 

 

我正在气头上时,他拉了拉我的手,却被我一把甩开:

 

 

“蓝曦臣,你干嘛!”他可是蓝忘机的哥哥!

 

 

“……我只是想跟你说,前边有一家吵起来了”你怎么还这么委屈!

 

 

“好吧好吧,去看看!”我又警惕地回头看了他一眼。







前方确实有一户人家在争吵:争吵的是两个大男人,一个身穿便装,一个却穿着富贵。平民男子指着富贵男子的脸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通,才气喘吁吁的停下;而那富贵男子却满脸不在乎,环抱着胸,昂着头,等他停止之时才缓缓开口,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男人——那男子怒意滔天,冲上去马上就要动手,一名年轻的女子和小女孩急忙拉住了他——富贵男子也不怕他上来打架,还是一副牛气冲天的样子。

 

 

“发生了什么,不如说给我听听?”我冷笑一声,竟然在挑了这么个好日子来吵架,还让蓝曦臣见到了——到时候说不定我云梦管制有差的名声就下来了!

 

 

“你又是……”那富贵男子两眼一闭,掏了掏耳朵,一转身就看到了我江家校服。

 

 

我没有看着他,只是慢慢地摩挲着紫电。

 

 

那平民男子见了我,连忙下跪磕头(我有那么可怕吗),泪流满面说道:“江宗主还请帮我主持一下公道!”

 

 

“你恶人先告状!血口喷人!”富贵男子急急地道,“宗主,您不要相信他的一派胡言!”

 

 

“他还什么都未说呢,还请您不要着急。”蓝曦臣仍然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。不过他说完后小步走到平民男子的面前道:“快快请起。”

 

 

蓝曦臣这幅两面派的做法很显然惹恼了富贵男子,他向蓝曦臣呵斥道:“我与江宗主谈话,你又算个——”

 

 

“蓝曦臣,我这里的事不需要你的插手!”他彻彻底底地懵了。

 

 

他这才知道自己得罪了两个宗主,也想像平民男子那样下跪求饶。等他跪好了,我伸手制止了他的话语,转头对平民男子说道:

 

 

“你把你与他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诉我,若有一句假话,则与他同罪!”

 

 

富贵男子显然还想反驳几句,随即他的嘴就被上了禁言术。

 

 

而那平民男子则已经开始细细讲述起来:

 

 

“我叫陆晓,是这里的一个屠夫。有天我回家看见这家伙正在骚扰我的妻子,我将他赶走后才发现家里的一些之前的东西被偷了,我断定是这家伙干的,但我又没有证据。所以我就去附近打听了一下,这人是修过一点道的,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来到我们这当了个恶霸,以偷窃为生!”

 

 

“我便想联合村民们一切去告他。但有一天他来我家偷窃,我失手将他打死了,但我并不知道是他。等我知道我杀了人,还是他时,我就将他埋在后院里,再把我的所作所为告诉了附近的居民,他们都答应保密。”

 

 

“可哪知道今天,他突然在我家后院活了过来,还说是什么对我的惩罚,我便与他争吵起来了。”

 

 

他说完这一切后,就又垂下了头,不敢与我对视。

 

 

我示意蓝曦臣解开禁言术,那富贵男子的话语就一下子蹦了出来:“江宗主,蓝宗主,请你们不要相信他的胡言乱语,他明明是故意杀死我的!上天让我重生一次,就是要我来讨债的!他现在想杀也杀不死我!”

 

 

“这么说,你不否认他其他的话了?”蓝曦臣又凑什么热闹!

 

 

“我……额……”他又支吾着说不出话来。

 

 

我与蓝曦臣对视一眼,已经了然。不过重要的是……

 

 

“你说‘想杀也杀不死’是怎么一回事?”

 

 

陆晓突然来了精神,抢道:“他刚复活时把我妻子吓到了,因为世界就突然失去了颜色,而眼前又跳出个死人,她也只是个普通人。他见到是我妻子,拿起一把菜刀就在我妻子手上划了一刀。我目睹了这一切,以为他是什么邪物,夺过刀砍了他几下,最后直刺心脏,他倒下后过了几秒又活了过来!”

 

 

看了这个世界的确因为这场雨而改变了不少。

 

 

“既然谁也奈何不了谁,那就把你的修为废掉,叫你不再作恶,可行?”一旁围观的人群纷纷赞同。

 

 

我手一挥,那富贵男子便晕了过去。群众纷纷向我道谢,而那名叫陆晓的男子则是感激不尽。

 

 

面对他的道谢,我还是冷着脸;蓝曦臣倒是在一一回礼。







回去的路上,我们共撑一把伞,他说道:

 

 

“这雨竟然可以让所有人成为不死之身,又复活了些许人,真叫人糟心。”

 

 

“而且死去之人会在死去的地方复活。”

 

 

“没错。”又是一阵静默。

 

 

走到江家大门前,我叫侍卫拿了把伞递给蓝曦臣,又开口道:

 

 

“今天让你见笑了,是我的问题。天色不早了,还请蓝宗主早些回去吧。”

 

 

他思考了良久,最终说道:

 

 

“……晚吟,没有人是完美的,我姑苏蓝氏也不是没有这样的事。”

 

 

我愣住了。

 

 

他叹了口气,走了。

 

 

而我还在品味着他的最后一句话:

 

 

“我知道你在庆幸着,也在担忧着,关于你的家人,还有你的敌人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🧣围围巾的小蛇🐍 | Powered by LOFTER